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真理透過時間的淬煉,越辯越明

成功學是現代社會的三顆毒藥之一,服用下去會有一種能一夜暴富的幻覺,相信的人不能自拔,不信的人敬而遠之。上完“30天就能成功”,“一年成為行業精英”之類的課程之後,一覺醒來如夢幻泡影,成功學膜拜者才發現,除了沒了課程費,什麼都沒有改變。未經思考的知識並不屬於你,一口氣吞下知識膠囊這顆速效救心丸,不過是受了場知識外衣包裹下的成功學洗禮。閱讀和人生一樣,深入的自我體驗遠比你接收一百條二手資訊重要。(摘自網路)


我以前是成功學的信徒,對傳銷也極為肯定。但對成功學及傳銷越瞭解,就越反感成功學及傳銷。目前市面上推廣成功學及傳銷的人,絕大部份是為了圈錢,而不是為了助人成功



我以前是成功學的信徒,對傳銷也極為肯定。但對成功學及傳銷越瞭解,就越反感成功學及傳銷。目前市面上推廣成功學及傳銷的人,絕大部份是為了圈錢,而不是為了助人成功。就如同上面所言,花錢上了一年的成功學菁英課程,除了沒了課程費,什麼都沒有改變。就算是讀了市面上所有勵志、心靈、潛能之類的書籍,人還是不會有所改變。只是自己以為已經改變,但這只是假象。我看了幾佰本勵志、心靈、傳銷、潛能之類的書籍及文章,但我並沒有改變。這些心靈雞湯之類的書籍及文章,只是不斷的自我洗腦。但因為很多的觀點,無法適用於現實世界,所以會給人一種"打高空"脫離現實的感覺。十幾年前,我在部落格寫文,就是寫心靈、勵志之類的文章。被人批判很假、偽君子,只是為了營造網路形象,刻意撰寫心靈、勵志之類的題材。自從和網友在網路打了好幾年的筆戰,我的想法及觀念徹底改變。為了虛幻的網路形象,讓自己寫得不開心,殊為不值。因為不管你怎麼寫,都會有人認同,有人批判,這是極為正常的情況。但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寫得開心,寫得自在,不要有所顧忌。




傳銷公司所賣的產品沒有獨特性、價格昂貴。只能夠賣給傳銷商。絕大多數的傳銷商只是消費的顧客,但卻賺不到錢。原因即在於傳銷商品無法銷售給純消費者,只能夠賣給傳銷商



為了自在寫文,退出了陌生人組成的Line群組。原因即在於傳銷商不認同我的看法與觀點。而我不想在Line群組和傳銷商辯論”傳銷的本質是否是詐騙”對我而言這是沒有意義的辯論。如果肯定傳銷就去做傳銷,反對傳銷,就遠離傳銷。我寫文批判傳銷及成功學,同樣的,認同傳銷及成功學的信徒及傳銷商,也可以寫文表達成功學及傳銷是助人成功的偉大事業。傳銷公司所賣的產品沒有獨特性、價格昂貴。只能夠賣給傳銷商。絕大多數的傳銷商只是消費的顧客,但卻賺不到錢。原因即在於傳銷商品無法銷售給純消費者,只能夠賣給傳銷商,這就已經註定絕大多數的傳銷商做傳銷賺不到錢。成功學說穿了就是忽悠,成功學大師強調已經找到成功的法則。只要複製成功人士的心態及作法,就能夠獲得成功。但成功學大師陳安之,依靠成功學課程,賺了很多錢。但他所創立的公司,卻從來沒有成功過。2015年成功學的學員,向媒體爆料。因為相信陳安之,投資陳安之在美國創辦的公司。投資18個月,不僅沒有賺到錢,還賠上本金。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賺了很多錢,並不是因為幫助很多人獲得成功,而是因為學員相信成功學課程能夠讓自己成功,付了很多的學費,才讓陳安之賺了許多錢。但這些花了大筆金錢上課的成功學學員,卻什麼都沒有改變。




真理透過時間的淬煉,越辯越明。我批判成功學及傳銷不是因為對成功學及傳銷的誤解,而是越瞭解成功學及傳銷,越否定成功學及傳銷。因為這些都是忽悠的騙術



大陸改革開放以後,傳銷產業進入到大陸市場。發生了許多亂象,造成許多家庭債台高築、負債累累。因為絕大多數的傳銷是以老鼠會的形態運作,透過一個拉一個抽佣的運作模式,早期加入傳銷商,確實可以賺到錢。因為老鼠會的運作是"後金養前金",傳銷公司銷售的是成本極低,沒有獨特性的普通商品,卻以高價賣出。說穿了,就是玩金錢遊戲。到頭來,一定會有一大批的傳銷商,購買大量的傳銷商品,但因為找不到下線,遭受金錢方面的損失。真理透過時間的淬煉,越辯越明。我批判成功學及傳銷不是因為對成功學及傳銷的誤解,而是越瞭解成功學及傳銷,越否定成功學及傳銷。因為這些都是忽悠的騙術,當你聽到江湖術士的人生使命是要幫助更多的人成功發大財。聽聽就算了,不要當真。因為這些江湖術士的目的不是助人成功,而是要讓自己能夠發財。當你越瞭解這些江湖術士的伎倆,你就不容易上當受騙。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要聽他說了什麼,而是看他做了什麼?這是至理名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