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上再多成功學課程,都不會讓人改變並獲得成功

以前的成功學,是抹殺了智商,環境等等條件的客觀因素,告訴你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現在的成功學就和以前不一樣,它們還會告訴你用什麼方法,用什麼思維方式,就能走向成功。把似是而非的東西,重新包裝一下,就成了乾貨。但無論他們怎麼包裝,依然是成功學的內核。

1.沒有哪位成功人士,是通過學習成功學而獲得成功的。

2.如果他是一位成功人士,他售賣的東西,應該是他在行業內的經驗和見解,絕不是一套成功的方法論。

3.通過成功學而獲得成功的人,只有一條路,就是等你把成功學都學會了,自己也去賣成功學。(摘自網路)


就算是把現代成功學大師所教的方法都學會,還是無法獲得成功。通過學習成功學而獲得成功的人,只有一條路,就是"自創門派、開班授徒"只要有人願意花錢聽你鬼扯,就能夠成為大師



市面上販售的成功學方法論,只是換湯不換藥的心靈雞湯課程。就算是把現代成功學大師所教的方法都學會,還是無法獲得成功。通過學習成功學而獲得成功的人,只有一條路,就是"自創門派、開班授徒"只要有人願意花錢聽你鬼扯,就能夠成為大師。寫書是成為大師的必要條件,書寫得好不好,有沒有內容,都不是重點。關鍵是要有著作,把一本書的內容,拆解成拾本、貮拾本,再把書中大綱內容,用音頻及視頻的方式大量傳播。成功學大師的目標客戶群,不是高級知識份子,而是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及讀書不多的社會中下階層。只要能夠讓這些人相信並且崇拜,願意花錢上課學習,就具備成為大師的條件。成功學大師要把自己當作舞台劇演員,不斷的練習及演練劇本聲調及肢體語言,讓學員看表演看得很過癮,就會想花錢上課參加培訓。至於培訓課程內容對學員是否有幫助,就不需要考慮太多。只要拼湊出方法論,讓上課學員覺得學會這一套成功學方法論,就能夠成功致富。成功學大師就達到開課目的。至於培訓課程內容,到底對學員有沒有實質上的幫助,就不是成功學大師關心及在意的事情。




早期的成功學是自我催眠,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現代的成功學,是換湯不換藥的強調成功方法論。但大師所教的方法,如果透過網路搜尋輕易即可獲得,花錢上課的意義何在?



讀再多成功學雞湯的書籍,上再多成功學課程,都不會讓人改變並獲得成功。這就好比早期的成功學是自我催眠,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現代的成功學,是換湯不換藥的強調成功方法論。但大師所教的方法,如果透過網路搜尋即可輕易獲得,花錢上課的意義何在?我以房地產為例,如果廣告詞宣傳只要學會簡單的三個公式,就能輕鬆算出土地價格,立刻分析利潤。如果學員無法透過其他管道,瞭解房地產三個公式,算出土地價格是什麼?花錢上課學會房地產三個公式,就有價值。但如果只要透過搜尋關鍵字的方式,即可得知所謂房地產的三個公式:

公式一:計算土地的坪效:首先計算土地的坪效,容積率乘上1.7的原因,是因為蓋房子有陽台、有雨遮、有屋凸,還有地下室、機車停車位、機房、梯廳等等,這些都不計入容積,稱為虛坪係數

公式二:計算房屋中土地的成本:蓋房子有兩個成本,一個是興建房子的成本(營造成本),一個是買土地的成本(土地成本)

公式三:預估銷售的合理房價:興建成本1坪為15萬,又從公式二得出土地成本1坪為25.5萬,將這兩個成本相加後再乘於1.35。1.35是合理的評估係數(包含20%合理利潤與15%其他費用),一定要有獲利才會有投資的動力,20%為建商合理的利潤,剩下的15%則來自建案該有的設計費、推出後的廣告銷售費、土地增值稅,及借款利息等等,這些費用也必須計入成本中




只要花幾佰元的價格,購買第一流人士所寫的書籍,我又何必花數萬到數拾萬元學習複製品的觀念及做法?所以才會越學習越窮,因為市面上的成功學或情商課程,只是換湯不換藥的心靈雞湯課程,學與不學,都不會對學員產生多大的幫助與改變



如果情商大師或現代成功學所教導的技能,我可以從書本或網路搜尋即可輕易取得。試問,我又何必花大錢上課學習呢?"個人好騙,但企業不好騙"。要讓個人相信並崇拜大師並不困難。只要在封閉的空間,周圍都是相信並且崇拜大師的信徒或粉絲。就能夠影響並且改變學員的意向,進而衝動購買產品或服務。網路世代資訊取得極為容易,讓我養成習慣,不輕易相信片面之詞,只要讓我產生好奇及興趣的事物,我一定透過網路搜尋關鍵字的方式去找尋並且求證信息的真假。查證結果,我可以找到信息的出處及來源,如果要學習,為什麼不跟實至名歸的世界頂尖大師學習呢?只要花幾佰元的價格,購買第一流人士所寫的書籍,我又何必花數萬到數拾萬元學習複製品的觀念及做法?所以才會越學習越窮,因為市面上的成功學或情商課程,只是換湯不換藥的心靈雞湯課程,學與不學,都不會對學員產生多大的幫助與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