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核心價值的優先順序

新版強化的偵測過濾系統正式上線,鎖定企圖操弄評論與下載資料的開發商,一旦App的下載與相關評論被偵測判定為有誤導或操控之嫌,Google將會自動將這些紀錄過濾掉,不會顯示在Google Play Store中,若有開發商被發現持續採行相關操弄行為,其App將被停權,並從Google Play Store中移除。(摘自網路)

Line或Facebook只要沒有新聞網址連接,絕大多數都是假新聞或假訊息


Assistant語音助手是我下載付費使用經驗最糟糕的一款付費APP,只因為誤信APP評論的留言,評論內容首頁是這是一款被網友評為最優秀的手機語音助手APP。在沒有試用的情況之下,直接付費下載安裝使用。因為,當時不知道如何操作退費,所以付了450元買了最差的APP軟體。如今這款Assistant語音助手APP,已被Google停權,從Google Play Store中移除。網路有很多的業配文、業配新聞、置入性行銷等,如果全然相信網路的評論及報導,很容易就被誤導。例如幾年前很多人剛安裝Line或Facebook,相信好友傳過來的訊息,直接轉發出去。但只要沒有新聞網址連接,絕大多數都是假新聞或假訊息。看到APP下方的評論,誤以為是使用者心得分享,沒想到是廠商的業配文。經過一而再的被騙,我已經對這些訊息,產生質疑。所以,我已經養成習慣,只要是沒有網址連接的訊息,就不分享。如果要分享訊息前,先到Google搜尋關鍵字,查詢是否屬實,再來分享訊息。

很多人支持或反對的輿論,不見得是正確的觀點,這是我一直以來抱持的觀點


如果看到網路推薦某款的產品或服務,非常不錯,我會當作業配文或業配新聞處理。如果想要購買,不要只相信一篇文章的介紹或評論,而是從網路搜集各種的評論及介紹,再來考慮是否要購買產品或服務。要操作網路輿論,其實並不困難。很多人支持或反對的輿論,不見得是正確的觀點,這是我一直以來抱持的觀點。要從"什麼才是對的"來看待問題,不要依據人數多寡支持或反對來看待問題。對於自己所不瞭解的事情,要保持冷靜,觀察後續的發展情況。網路有很多的資訊,都是有心人刻意的操作,試圖引導輿論的走向。

我的核心價值觀,"道德、誠信、正直"


我曾經在網路城邦部落格,只因為悄悄話留言,談論我的看法,卻被網友出賣, 將我的評論轉發給其他網友。被網友公開發文、點名批判。但這些人不瞭解我的個性,我不太理會網路輿論,我在乎的是“什麼才是對的”。如果我覺得網路輿論和我的核心價值不符,就算是大多數人都反對我的看法與觀點,也改變不了我的立場。我的核心價值觀,只有六個字,"道德、誠信、正直"。所以,為什麼我對傳銷、資金盤、詐騙集團、成功學抱持極為負面的看法,原因也是因為我的核心價值觀和傳銷、資金盤、詐騙集團、成功學賺錢的作法,有極大的觀點衝突。

當你要做抉擇時,清楚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優先順序,會有很大的幫助


每一個人都要排列自己核心價值觀的優先順序,就會瞭解自己對某些事情會有極大的反應,對有些事情卻並不在意。當你要做抉擇時,清楚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優先順序,會有很大的幫助。例如你在一家待遇優渥的公司上班,但公司的作法和你的核心價值觀相違背。所以,就會產生困惑,不知道是否該離職或繼續工作。但如果你對自己的核心價值觀有很明確的優先順序。你就不會有所困惑,以核心價值觀的優先順序,做自己判斷問題的準則。核心價值觀越明確,就越不會受眾人的影響。如果一件事情明明是錯的,但只因為有許多人支持或反對,不敢明確表達自己的看法與觀點,這和我的作法相違背。所以只要清楚自己核心價值觀的優先順序,自然就不會有所困惑與懷疑。至於旁人的看法與觀點,真的無關緊要。關鍵還是你的核心價值的優先順序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