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民間企業普遍存在公司利用財會人員背罪,規避銀行法,吸金再坑殺借款人,詐騙公司是如何詐騙到鉅款,又不會被起訴詐欺的方法:首先,以自己的名義當發票人,用配偶或直系親屬的公司背書擔保,向人借款。其次,借到款項後,正常給付利息或紅利,至少1~2年後,若知道他有錢,可以養到5~6年、累積到足夠的金額,再跳票。在這過程中,公司還要做3件事:脫產,將公司辦停業或破產,開立的支票用公司印鑑章以外的章來蓋。(摘自網路)


被騙是因為一般人沒有防範之心,容易相信人。被騙幾次之後,對人自然就會有防範之心



被騙是因為一般人沒有防範之心,容易相信人。被騙幾次之後,對人自然就會有防範之心。詐騙公司只要鑽法律漏洞就可以詐騙到鉅款,又不會被起訴。法律不是保護守法之人,而是懂法之人。有些人是被人設計,觸犯法律,資產全部被法院扣押。例如:幫人作保、收取支票借錢給對方,最後被擔保人負債跑路,擔保人要賠償所有損失。或是收到的支票跳票,但錢已經借出,無法收回。如果稍加留意,就可以在網路搜尋瀏覽到詐騙之類的新聞事件。但一般人都認為,被騙的人絕對不會是我。原因在於自己精明幹練,能夠洞悉騙局。但如果能夠讓一般人輕易看穿騙局,社會上就不會有層出不窮的詐騙事件發生。




領了多年的利息,最後賠上了本金。還擔任保人向銀行貸款,最後借款人負債跑路,無法償還銀行貸款,擔保人被銀行追討欠款



昨天和久未連絡的朋友聊天,朋友提及她的老公,十年前老公好友向銀行貸款幾億元的現金,而她的老公是保人,結果朋友把公司的資金脫產跑路,而她的老公是保人,要承擔所有風險,房子要被假扣押,名年的積蓄全部賠光,薪水只能夠領三分之一,其餘的錢要繳回國庫。最後她向律師諮詢,把老公名下的房子以朋友的名義過戶到她的名下,薪水和公司商量,不要匯入到銀行帳戶,而是領支票。聽到這件事情,讓我相當的感嘆。如果當初朋友的老公沒有幫人作保,就不會揹負巨債。而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朋友的老公要幫人作保,原來是老公認識多年的好友,很久以前就投資好友的公司,每月都有高額利息可領。而且還掛名好友公司的顧問,有車馬補助費可領。就因為投資多年,每月都領到高額利息,最後把有的積蓄全部投資到好友的公司,還幫好友擔保向銀行貸款,最後朋友的公司無預警的破產倒閉,公司沒有任何資產及現金。領了多年的利息,最後賠上了本金。還擔任保人向銀行貸款,最後借款人負債跑路,無法償還銀行貸款,擔保人被銀行追討欠款。銀行還控告保人意圖脫產,把房子過戶給其他人。(當時兩人還是朋友關係)最後房子是保住了,但薪水只能夠開支票,不能直接匯入到個人帳戶,個人帳戶不能夠有錢,這就是守法但不懂法律的下場。




一般人之所以容易被騙,是因為從來沒有想去騙人,所以才沒有防範之心。但詐騙犯每天都在研究如何把別人口袋裡的錢,變成自己的錢。騙徒就是職業選手,一般人就是業餘選手。當騙徒有心設計騙你的錢,被騙是正常,不被騙才是反常



如果時間能夠回到從前,我相信朋友的老公絕對不會幫人作保,也不會為了貪圖高利,投資朋友的公司。但這些都是放馬後炮,再多的懊悔都改變不了現實。我寫了許多抨擊傳銷及成功學的文章,是為了讓自己有所警惕,作出錯誤的抉擇與判斷。至於其他人認不認同傳銷或成功學,不是我關心及在意的事情。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過於美好的事務,大多有詐。我不相信所謂的賺錢信息,也不相信賺錢大師或成功學大師,為了人生使命,是要幫助更多的人成功致富,所以才"自創門派、開班授徒",我認為這些都是鬼扯淡。也因為我的防範之心很強,而且我只瀏覽及研究詐騙信息,所以我對詐騙的話術及伎倆,比一般人的認知還要深刻。我常和朋友聊天提及,一般人之所以容易被騙,是因為從來沒有想去騙人,所以才沒有防範之心。但詐騙犯每天都在研究如何把別人口袋裡的錢,變成自己的錢。騙徒就是職業選手,一般人就是業餘選手。當騙徒有心設計騙你的錢,"被騙是正常,不被騙才是反常"。這就如同"天下無賊"的電影,傻根身懷巨款搭乘火車,相信所有人都是好人,沒有壞人。如果不是劉德華暗中保護,錢已經被壞人騙光。電影的結局是傻根的錢沒有被壞人騙走,但劉德華為了保護傻根,和壞人同歸於盡,死在火車上。但這只是電影情節,現實生活不會有類似劉德華這種見義勇為的人,為了保護好人,犧牲自己的生命。所以人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秉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態,看待一切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