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網路行銷之我見

如果任何的網路行銷教學課程,教你的方法或是推廣的工具,是透過大量、廣泛的散播關於你的資訊,除非是建立在既有的廣告媒介之下,否則都是一種垃圾訊息的擴散行為。無論是廣開內容平台,張貼各種網路資訊的發文系統;還是自動加Facebook、部落格好友,四處在別人的頁面張貼留言或廣告,這種未經他人同意任意進行的「廣告」行為,都是一種錯誤的行銷方式。(摘自網路)


市面上有很多的網路行銷課程,教導的方式卻是透過發文系統自動加Facebook、部落格好友、Line,四處在別人的頁面張貼留言或廣告,這種未經他人同意任意進行的「廣告」行為,都是一種錯誤的行銷方式。這不是網路行銷,而是散播垃圾訊息



市面上有很多的網路行銷課程,教導的方式卻是透過發文系統自動加Facebook、部落格好友、Line,四處在別人的頁面張貼留言或廣告,這種未經他人同意任意進行的「廣告」行為,都是一種錯誤的行銷方式。這不是網路行銷,而是散播垃圾訊息。對於市面上的網路行銷課程,我是興趣缺缺。原因在於掛羊頭、賣狗肉的網路行銷,學了也是白學。如果本身對電腦及網路沒有清楚的認知,也會被迷惑,認為所謂的網路行銷,就是透過發文系統,大量發送垃圾信息,就能夠招攬客戶,銷售產品。事實上,行銷是針對目標顧客銷售產品,而不是散彈打鳥的大量發送垃圾信息。網路行銷成為顯學,和智能手機的出現有極大的關連性。就因為人手一機,每支智能手機都能夠上網。上網的時間增加,連帶的社交媒體及交友軟體也成為絕大多數人會下載的APP。但也因為大眾對網路行銷的認知不清,所以打著網路行銷大師名義的傳銷商,利用大眾對網路行銷的認知不清,以免費招收學徒的名義,招攬下線。這就如同有人看報紙找工作,卻找到傳銷商的工作,名義上是有薪水可領,但如果沒有達到業績,就沒錢可領。社會上有形形色色的詐騙伎倆,如果不心懷警戒、有所防範,就有可能被騙。




當你對事情並不瞭解,不要在第一時間作出決定。不要相信機會稍縱即逝等話術。如果對於不瞭解的事情,輕易的做出決定,大多數都是錯誤的抉擇,這就如同去賭場賭博,十賭九輸,原因在於莊家贏家的機率,遠大於賭客贏錢的機率



前幾天接到剥皮酒店的Call客電話,電話接通後,女子就開始編造謊言,聲稱幾個月前我留下連絡電話,所以她才打電話給我,而我第一句話就問女子,是否知道我的姓名。對方試圖轉移話題,但我還是逼問對方是否知道我的姓名。對方知道行騙不成,立即掛斷電話。我對詐騙伎倆的敏感度極高,我平常不瀏覽網路有關賺錢的信息,但我卻相當關注網路有關吸金、詐騙之類的信息,所以我能夠很快識破詐騙伎倆。但也有馬失前蹄的時候,就是參加大陸購物旅遊團,不知不覺就著了道,購買了一些自已不是很需要的東西。事後我深自反省及檢討,得出的結論是因為台灣的手機到大陸無法上網,所以無法立即瀏覽並查證信息的真實性及可靠性。也因為這次的旅遊購物經驗,如果以後去國外旅遊,我會事先申請國外網路漫遊服務,到了國外,隨時透過網路搜尋查證,才不容易被商家誤導,做出錯誤的判斷與決定。當你對事情並不瞭解,不要在第一時間作出決定。不要相信機會稍縱即逝等話術。如果對於不瞭解的事情,輕易的做出決定,大多數都是錯誤的抉擇,這就如同去賭場賭博,十賭九輸,原因在於莊家贏家的機率,遠大於賭客贏錢的機率。





如果想要學習網路行銷,不要花錢報名上課,而是用google搜尋網路行銷,先瞭解網路行銷是什麼?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及積累,你會對網路行銷有較為清楚的認知與理解,再考慮報名上課



社會上有形形色色的騙術,如果你本身對所投資的行業,沒有清楚的認知與瞭解,你就會掉入陷阱,而不是抓到商機。網路行銷開始被人關注,也不過短短幾年。事實上,市面上沒有所謂的網路行銷大師,這只是自己取的名稱,沒有多大的意義。就如同我也可以稱自己是網路行銷之神,是不是代表我就是網路行銷之神呢?台灣的資策會,在我眼中,就是圈錢機構。對台灣的網路發展,沒有任何貢獻。資策會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收益都是標政府的案子,賺政府的錢。資策會所開的課程,幾小時的課程,收費上萬元以上,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資策會就算是廢了,對台灣的網路發展,也不會有任何的損害,因為還是會有新的機構,取代資策會的功能。如果想要學習網路行銷,不要花錢報名上課,而是用google搜尋網路行銷,先瞭解網路行銷是什麼?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及積累,你會對網路行銷有較為清楚的認知與理解,再考慮報名上課。所謂的網路行銷,不是散彈打鳥,使用發文系統發送大量訊息到社交媒體或交友軟體,這是大量發送垃圾訊息,這不是網路行銷。要先找到目標客戶群,持續性的發送信息給目標顧客,讓目標顧客產生興趣,進而購買產品或服務,這才是網路行銷的意義。






附錄:任何人都希望聽完課之後,就能立即透過課程教的方法或工具,獲得立即見效的效果。但中小企業必須要認清一點,網路行銷面對不同的產業,所導入的方法跟工具也有所不同。

因此,真正的網路行銷教學通常都只能針對行銷工具及方法進行解說,甚至於有些講師在觀念方向的傳遞會多於方法的教學。而真正能幫助到中小企業的課程,也一定是具有系統化,導入各種不同行銷方法的整體性行銷教學;透過觀念的導正及整合化的方法學習,如何套用到自己的產業,才是網路行銷教學課程的真正價值。

如果你只想追求一步登天的「即效課程」,只怕最後只是買了一堆工具,卻依然還是空歡喜一場。(摘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