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關於傳銷

一般人只是傳銷商,瞭解的只是極為表面的事物。而我是核心幕僚,傳銷的整個運作流程及操作手法,我都相當清楚



我痛恨傳銷,這是事實。有人問我,是不是加入傳銷吃了大虧,所以才痛恨傳銷。事實上,我不是加入傳銷吃了大虧,才痛恨傳銷。而是前老闆轉型做傳銷,所以我就成為傳銷公司的員工。我對傳銷的理解能力,超出絕大部份人。一般人只是傳銷商,瞭解的只是極為表面的事物。而我是核心幕僚,傳銷的整個運作流程及操作手法,我都相當清楚。記得有一次前老闆邀請大陸總理的智囊在台北市農安街"三井日式料理"用餐。一桌價格是二萬元。當時對方很好奇的提問,老闆怎麼能夠找到如此新鮮又美味的日式料理餐廳。老闆本來想營造他是有錢的大老闆,天天都是在類似的場合用餐。但我說錯了一句話,提及老闆有記錄的習慣,如果覺得這家餐廳料理不錯,就記錄下來。沒想到卻犯了老闆的大忌,因為傳銷就是要營造成功者的形象,營造越成功,吸金越容易。沒想到我一句話洩了底,從此以後,公司辦的所有活動,我都沒有參加,原因在於口風不緊,容易洩露所謂的公司機密。




絕大多數的傳銷商品,產品普通,價格昂貴,如果在一般商店陳列,產品根本就賣不出去。但如果透過誇大宣傳與精美包裝,反而容易把傳銷產品銷售出去。因為"傳銷公司賣的不是商品,而是發財夢"



傳銷頭目很注重包裝與宣傳,刻意營造成功者形象,包裝的越成功,吸金就越容易。事實上,絕大多數的傳銷商品,產品普通,價格昂貴,如果在一般商店陳列,產品根本就賣不出去。但如果透過誇大宣傳與精美包裝,反而容易把傳銷產品銷售出去。因為"傳銷公司賣的不是商品,而是發財夢"。為什麼傳銷發展至今,已經40幾年,但形象敗壞,造成許多家庭破裂,負債累累、身敗名裂。以老鼠會組織方式運作傳銷,一定會崩盤,這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我當初天真的以為,就算是老闆害了所有的人,也不會害我。因為我是他最忠心的部屬。但會開傳銷公司的人,心態就極為可議。因為絕大多數的傳銷公司,都是老鼠會的運作模式,外人騙不到,就騙自己人。所以,就開始向我借小錢,但立即還錢,借了幾次之後,培養信賴度,就開始借大筆資金。借了之後,催討許久,但還是沒有任何的回應,只是不斷強調錢已經準備好了。最後只還了少部份錢,就開始大吹特吹,強調他是一個負責任、有擔當的老闆,如果別人處在他的情況,早就跑路躲債,而他還是很負責的解決債務問題,並且忽悠我,他之所以不把公司的情況告知我,是因為我嘴吧不緊,容易洩露公司機密,所以才刻意隱瞞公司財務狀況。當時我心裡就在懊悔,我怎麼會跟隨這種自私自利的老闆,吸金順利時,開名車,出入高級場所,加入扶輪社成為會員,以成功者自居。但吸金不順,就開始想方設法,"能借就借,能騙就騙"。如果無法處理債務問題,乾脆一走了之。但卻苦了信賴他的傳銷商及員工。




只要細心觀察即可得知,絕大多數的傳銷公司都是以老鼠會的運作模式,慫恿下線"堆貨及排線"並且強調組織有一套保證成功的運作模式,只要複製成功系統,保證能夠在最短時期賺到大錢



只要細心觀察即可得知,絕大多數的傳銷公司都是以老鼠會的運作模式,慫恿下線"堆貨及排線"並且強調組織有一套保證成功的運作模式,只要複製成功系統,保證能夠在最短時期賺到大錢。但只要相信這些謊話、騙術,無一例外,下場就是賠錢。做傳銷真正能夠賺到錢的只有極少數人,絕大多數的傳銷商都賺不到錢。因為傳銷公司的顧客就是傳銷商,而不是終極消費者。很多人做傳銷賺不到錢,是因為"臉皮不夠厚,心腸不夠狠"只要不管熟人死活,只要自己賺錢就好。做傳銷有機會賺到快錢。但下場就是眾叛親離、信用破產。因為傳銷賺的都是熟人的錢,但因為顧客都是傳銷商,所以絕大多數的傳銷商,都是賠錢,而不是賺錢。這才是做傳銷血淋淋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