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網路信息未經查證不可信

詐騙者建構一個假的貼圖官方頁面,然後搞得好像一個免費貼圖下載網站,然後你點進去會發現,「他根本還是假的!」,但現在已經很多人受騙上當囉!不只大同寶寶,史努比、白爛貓都是受害者。相信以後這個手法還會繼續出現,這都是「假的」官方頁面,千萬不要相信了!

CNBC於2018年5月報導,Google一名高階主管向Google Shopping商家下單買了高階耳機,付了錢卻遲遲沒到貨,客服電話也不通,才察覺這是一起詐騙案,順勢掃蕩了Google Shopping上的5000個詐騙帳號。

假網拍真詐騙又有新招,警政署統計,光4月底至5月初短短一週,就有近百起報案,歹徒利用在臉書上的鄉鎮租屋、聯誼社團,張貼販賣二手高價電器、3C電子產品訊息,隨機讓被害人加LINE確認並匯款,得手錢財後即封鎖帳號,讓被害人求償無門。(摘自網路)




在網路你所瀏覽的信息,未經查證就不要轉發或分享。因為幾乎全是虛假不實的信息



當我第一次從手機看到"年輕辣媽中10億頭彩瞞家人 卡債女翻身變富婆"的信息,我的直覺反應就是詐騙。所以我就到google打關鍵字搜尋,不出所料,就是詐騙信息。使用修圖軟體以移花接木的方式,把未婚女改成己婚女,中了3.5億的頭彩改成中了10億頭彩,最主要是中頭彩和"貔貅手鏈"毫無任何關係,卻也能夠公然說謊騙人。而這種情形在網路早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在網路你所瀏覽的信息,未經查證就不要轉發或分享。因為幾乎全是虛假不實的信息。





沒有公信力的購物網站或先付款再取貨,就算是銷售的商品,定價再便宜,都不要考慮購買。因為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這是至理名言



我不相信網路信息,只要是部落格、網站、Facebook、LINE發送的信息,我都會做查證的動作,但查證的結果幾乎都是騙人的信息。網路信息爆炸時代,你所瀏覽的任何信息,未經查證,都不要相信。就因為我有查證信息真假的習慣,但查證的結果幾乎全是騙人的信息。查證信息的真假,不要害怕得罪人。就算是查證動作,引起別人的不快,不再轉發及分享信息,自己也沒有任何損失。我的信息接收能力極強,但我不瀏覽"內容農場"的信息,因為內容農場的信息,可讀性極低,沒有參考的價值。沒有公信力的購物網站或先付款再取貨,就算是銷售的商品,定價再便宜,都不要考慮購買。因為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這是至理名言。




附註:內容農場提供的內容品質低落,藉由生產品質普通,而非優質的文章來獲利。文章並非由專家撰寫。有些內容農場的作者也承認,對自己文章內容相關的領域所知有限。

資訊消費者最後得到的是較不相干、沒價值的資源。這些虛擬垃圾信息增加雜訊,汙染了網路世界。其他人為網路汙染付出了代價:搜尋引擎效果變差,使用者浪費寶貴的時間和注意力在垃圾網站。汙染者摧毀了網路世界。 

內容農場也被指造成假新聞泛濫。一些新聞媒體未有適當查證便根據內容農場的失實文章發布「新聞」,尤其是追求速度的「即時新聞」,只要有一個「較可信」的新聞媒體成功受騙,其它媒體就會誤以為該「新聞」可信而跟著報導,讓更多人誤信假新聞。(摘自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