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寫文的好處

書籍不會選擇人,只要花些小錢,就能夠獲得世上最好的資訊。古今中外,世上最頂尖人士都已經把他的思想精華透過書籍及文獻留給世人。只要持之以恆的閱讀世上最好的書籍及文獻,假以時日,人的想法及觀念就會有很大的提升及改變



吸收資訊最好的方式,就是和各行各業最頂尖專業人士做朋友,或是各行各業最頂尖人士做自己的導師或教練指導自己。但頂尖專業人士也講求門當戶對,如果自己只是平凡的小人物,要和頂尖專業人士做朋友,極為困難。但書籍不會選擇人,只要花些小錢,就能夠獲得世上最好的資訊。古今中外,世上最頂尖人士都已經把他的思想精華透過書籍及文獻留給世人。只要持之以恆的閱讀世上最好的書籍及文獻,假以時日,人的想法及觀念就會有很大的提升及改變。記得年輕時,我很喜歡閱讀心靈、勵志之類的書籍及文章,但年歲漸長,我把這類的書籍或文章當作是心靈維他命,只是補充養份,但不能夠多吃。一眛的強調正面思考,反求諸己,就是忽視外在世界所發生的一切事務,把所有的問題導入是自己的問題,只要自己的想法改變,世界也就跟著改變。





如果一個人的想法及觀念,三十年不變。代表這個人沒有成長。想法及觀念改變是好事,不是壞事。只要持之以恆的閱讀好書、勤於思考、與品性良好的人做朋友。人會逐漸的改變而不自知



我現在比較認同系統思考,不管是正面思考或逆向思考,對人都是有幫助。如果一個人要出來創業,就必需把所有不利因素,都考慮進去,而不是一眛的強調正面思考。因為創業失敗的人數比例,高達百分之九十幾。成功學強調人要正面思考,只要複製成功人士的思惟與作法,勇往直前,堅持到底,就能夠獲得成功。最後創業失敗,多年的積蓄全部賠光,甚至負債累累。你卻不能責怪他人,而是要反省自己,為什麼沒有事先想清楚,衝動創業。當人身處順境時,要逆向思考。我今天的成功,不是因為眼光獨到,有決斷力,也許是因為運氣好,獲得成功。所以做任何決策要把所有不利因素都想清楚,而且擬定解決方案。但人身處逆境時,要抱持正面思考,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有利於我。這雖然是自我洗腦,但卻可以讓自己堅持下去,不會被困難及挫折所擊潰。閱讀書籍、與人交往,人生所經歷的事情都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如果一個人的想法及觀念,三十年不變。代表這個人沒有成長。想法及觀念改變是好事,不是壞事。只要持之以恆的閱讀好書、勤於思考、與品性良好的人做朋友。人會逐漸的改變而不自知。




當你能夠以文字表達想法及觀念,就代表你對自己所撰寫的文章題材,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讀書就是輸入信息,寫文就是輸出信息"年輕時,要大量閱讀,儲備知識。年歲漸長,要大量寫文,輸出信息。寫的越多,你對很多事情的瞭解程度,就會大幅度的提升。這就是寫文的好處



我有很多的想法及觀念,和過去的我截然不同。主要原因是大量閱讀加上大量寫文所形成的改變。寫文至今,已經寫了2500篇以上的文章,對很多事情,我都有自己的想法及觀點。但寫文就是強迫自己思考問題,每次寫完一篇文章,我就對自己所探討的事物,更加的瞭解。我寫了多篇文章批判成功學及傳銷,越寫越明白,越寫越清楚。如今,我已經不會在現實世界和人爭辯"傳銷是不是詐騙,成功學是不是忽悠"。如果一個人無法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及觀念,就代表你並不瞭解。而我不和傳銷商爭辯傳銷的本質是否是詐騙,不是因為害怕辯論。而是因為爭辯沒有意義。只要觀察現實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就能夠明白傳銷對社會是弊大於利。傳銷不僅無法助人成功,反而是越做越窮。所以別人要不要做傳銷與我無關,重點在於自己明白”傳銷的本質就是詐騙”即可。沒有寫文習慣的人,並不明白。寫文對自己的思惟能力的提升,有極大的幫助。如果你對一件事情不瞭解,你無法用自己的文字表達。當你能夠以文字表達想法及觀念,就代表你對自己所撰寫的文章題材,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讀書就是輸入信息,寫文就是輸出信息"年輕時,要大量閱讀,儲備知識。年歲漸長,要大量寫文,輸出信息。寫的越多,你對很多事情的瞭解程度,就會大幅度的提升。這就是寫文的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