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心靈雞湯!喝多了有毒

古時候,在印度,有一位王子很高興娶了一位公主,但因她長得不好看,王子擔心別人譏笑,不准妻子任意露面,所以,大家只覺得王妃很神祕,傳說長得很醜,但誰也沒見過。過了幾年,有一次,王子要到邦國外交, 不能不帶妻子同行,但到達後,一直不准妻子見客,不過王子的朋友卻起鬨,非要見王妃,王子無奈,只好叫妻子待在房間,在朋友要看她時,只能以側面見人,王妃依約待在房裡,王子的朋友則在房間外觀看,結果看到王妃的側面,端莊溫婉,非常出眾,大家都誇讚不已,從此也沒有人再取笑王妃長相醜陋,甚至稱讚王妃面容非常美麗。王子則是驚異 不已,不曉得妻子用什麼方法變美了。 王妃是用了什麼美容聖品?原來,她一直不在意別人的批評,每天閱讀,接受文字的洗禮,氣質在不知不覺間培養出來,而她用知足、容忍、禮讓和感恩的心來應對,每天都沒有怨恨,只有快樂,長久下來,她的容貌就呈現溫婉愉悅的模樣,讓人如沐春風,王子這才發現,妻子是這般令人喜愛,她不只有令人愉悅的笑容,更有令人發掘不盡的內涵。

外在的美貌是短暫的,唯有提昇內在的內涵,才是長遠。外在的包裝可以速成,只要買幾套質料好的衣服、鞋子、化粧品再加上儀態的訓練,就可以讓一個人煥然一新。但內在的修煉,卻必需靠時間來醖釀,是難以在短時間改變氣質,如果你不提昇自已,每天閱讀、思考。那麼等到年歲漸長之時,你會發覺,再多的化粧品、衣著、都難以掩飾歲月的痕跡。每個人都會變老、變醜、甚至變胖,即便是努力維持身材及面容,也不過是減緩歲月的侵蝕。等到年紀漸長之時,我認為最好的美容聖品是書籍,這些年不斷的閱讀、思考所累積的智慧,會讓人感受不出歲月在你身上的痕跡。因為人們跟你在一起時,是完全被你內在所散發出來的氣質所吸引,那是不同於年輕所散發出來的青春,而是歲月所焠練出來的智慧。當你不斷的閱讀、思考,你將散發出自信、聰明、幽默、博學的深度與內涵。歲月的痕跡相對的對你來說,就不再是恐懼而是喜悅,因為每個人都逃不過歲月的侵蝕。不管你年輕時再漂亮、英俊、身材比例再均勻,都會變老、變醜、變胖。唯有提昇自我的內涵才是長久之計。美國林肯總統曾說過:當你年過四十,你就必須為你的面孔負責,千萬不要責怪你的父母把你生得太醜、太胖,當你年過四十之後,這些將不再是理由,因為你必需為你的面孔負責,而不能再責怪別人,是你把你自己變醜,而不是父母。 (摘自思考的連結)


讀了幾仟篇心靈雞湯的文章,就如同獲取大量的信息,也只是知道而已,實際上對個人的思想及觀念,並不會產生什麼改變。



上面的文章是十多年前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題目"是你自己把你自己變醜,而不是你的父母",之後在部落格歷經被人直接點名抨擊及筆戰,還被人指責是城邦的亂源。所以我就不再寫心靈雞湯之類的文章。也不看心靈雞湯之類的書籍。原因很簡單,我能夠寫心靈雞湯之類的文章,而且寫得很好。所以我很清楚很會撰寫心靈雞湯的寫手,不見得能夠做到自己所寫的事情,只是空談而己。道理誰都懂,關鍵還是在於能否做到。就如同投籃要能夠百發百中,就是下盤要穩、保持身體的姿勢不致變形、投籃手勢要正確,要有自信,投籃就能夠命中。說得很容易,但要把球投進籃框,就必須天天練習投籃幾佰次、幾仟次,身體才能夠記憶投籃動作。才有可能將球投進籃框。簡單的投籃動作,要練習數拾萬次到數佰萬次的投籃練習,才有可能做到。讀了幾仟篇心靈雞湯的文章,就如同獲取大量的信息,也只是知道而已,實際上對個人的思想及觀念,並不會產生什麼改變。




我很會寫雞湯文。但我卻相當排斥寫雞湯文之類的題材,原因即在於我認為雞湯文只是高級廢話,對人生沒有多大的幫助



我很清楚雞湯文只是高級廢話,原因在於我讀了上佰本心靈雞湯之類的書籍及相關的文章,我很會寫雞湯文。但我卻相當排斥寫雞湯文之類的題材,原因即在於我認為雞湯文只是高級廢話,對人生沒有多大的幫助。而且有些江湖術士藉著心靈雞湯斂財。在大陸去年有多人報案一個斂財10億(人民幣)的心靈培訓機構。名稱是”創造豐盛”心靈培訓機構。負責人張馨月最常強調就是"能量,豐盛、宇宙"「要學員參加靈性課程,和高能量的人在一起」。對學員洗腦"錢是「能量流」,人要學會花錢、捨得花錢,你應該學會感恩地去花錢,財富流動量不大,保有量也不會大"。目的就是鼓勵學員盡可能的花錢,花的錢越多,財富就會不停的流動到自己身上。





創造豐盛的創辦人張馨月就是心靈雞湯大師,所以才能夠斂財10億元人民幣,但喝了張聲月心靈雞湯的學員,卻是身家財產全部被騙光。心靈雞湯,喝多了,不僅對人無益,反而有毒



學員第一次免費上課回家後,就會接到自稱是「創造豐盛導師」的電話,向其推薦價值5萬元一張的學習卡,買了學習卡即可成為會員,有償聽課、繳納100萬可以成為「督導」、800萬可成為「校長」、3000萬即可成為「導師」。「導師」的位置僅次於張馨月。等級越高、抽成越多。用"愛"來引導巨資入會。嘴吧說的都是愛,但實際上卻是以愛為名,招攬學員。這和傳銷組織助人成功為名,招攬下線如出一轍。不管說得再好聽,最終目的還是斂財。就如同詐騙集團詐騙手法一樣,只要相信”以愛為名”的創造豐盛,就會把學員的身家財產全部騙光。所以才能夠在短短的幾年,斂財10億元人民幣。這些年,傳銷組織、成功學、心靈、潛能等組織在台灣逐漸式微,原因在於越來越多的人明白,這些課程對學員的幫助不大,創造豐盛的創辦人張馨月就是心靈雞湯大師,所以才能夠斂財10億元人民幣,但喝了張馨月心靈雞湯的學員,卻是身家財產全部被騙光。心靈雞湯,喝多了,不僅對人無益,反而有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