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國民黨垮台,對人民來說是好事,不是壞事

林益世一審被判7年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貪瀆案 重判30年徒刑


我不太相信電視新聞與報章雜誌的報導與評論,原因在於電視新聞的報導與評論,可以誤導大眾的看法與觀感。例如我要刻意歌頌或抵毀某位名人,只要採訪時,選擇性的報導及評論,就會讓民眾產生不同的觀感。所以不要太相信電視新聞與報章雜誌報導的都是事實,而是要收集大量的資訊,再加上長期的觀察,才能夠看清楚事實的真相。

在網路還沒有發明的時代,我曾經對政治、時事,極有興趣。每當社會發生重大的政治與新聞事件。我會把當天所有的報章雜誌全部買下,但只看重大的政治與新聞事件的報導與評論。就因為長期的瀏覽報章雜誌的新聞報導與評論,所以我對這些政治人物的事蹟如數家珍,相當的清楚與瞭解。記得我十幾年前去大陸工作時,大陸人問我,為什麼李登輝是中國人,但他所做的事情,卻是"親者痛,仇者快"。當時我就告訴大陸人,李登輝讀日本書,受日本教育,所以骨子裡,李登輝認定自己是日本人,而不是台灣人,更不是中國人。所以他的思惟與行徑,你只要從李登輝是日本人,來看待李登輝的作為,就能夠清清楚楚,一目瞭然。

當時有很多大陸人不理解為什麼台灣人不願意和平統一,而我告訴這些大陸人,如果今天你的遠房窮親戚,想要和你成為一家人,你願不願意?這些大陸人都不願意和遠房窮親戚成為一家人。我告訴這些大陸人,如果大陸有錢了,台灣變窮了。就會有很多台灣人想要和大陸和平統一,就如同東西德統一,是東德人民強烈要求和西德統一,所以才會推倒柏林圍牆,要求東西德統一。這是很現實的問題,誰願意和窮親戚成為一家人,但如果是和有錢的親戚成為一家人,又另當別論。

台灣有許多人,過去瞧不起大陸人。原因就在於台灣人有錢,大陸人窮。但這種情況,自從李登輝當總統之後,在歷任"無能"總統的領導之下,台灣與大陸的國民所得逐漸拉近,和平統一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過去"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已經變成追憶的歷史。

台灣將來的處境,只會越來越艱困,原因即在於台灣是海島型國家,資源貧乏、人口有限,如果無法從勞力密集的產業轉型成為技術密集的產業,台灣就越來越沒有全球競爭力,難以和世界其他國家競爭全球市場。

而這些眼光短淺、能力有限的政治人物,只會討好選民,開空頭支票。提出減稅、加薪的政見,問題在於"錢從那裡來"。當企業經營越來越困難,已經都要裁員、減薪,才能夠勉強生存,總統候選人,卻提出要求企業加薪的政見,而且員工薪資不能低於40,000元以下,這不是騙選票,又是什麼?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韓國差點破產,韓國政府還向IMF借貸195億美元。當天還被韓國人視為國恥日。而當時的台灣,因為有充足的外匯存底,所以不需要向IMG借貸。所以沾沾自喜,認為自己執政績效良好,所以才能夠免於亞洲金融風暴的摧殘,當時的總統是李登輝。就因為李登輝當總統及國民黨主席,大量引進地方派系進入中常會,試圖抵制外省族群掌控的中常會。就因為大量擁有黑金背景的人士,進入政界。台灣也因為這些只追求私利的黑金人士逐漸掌控政權,從此以後,台灣的經濟停滯不前,向下沈淪。人民生活越來越苦,政黨惡鬥越來越激烈,但這些黑金人士,卻越來越有權、有錢。原因即在於利用特權、營私牟利,獲取利益與好處。

明年的總統大選,國民黨一定會垮台。以長遠的角度來看,對人民是好事,而不是壞事。原因即在於做不好,就下台、換黨換人做。只要沒有政黨意識形態,只看候選人的品德、操守及能力,不要管是那個政黨所提名的候選人,投票只看候選人有沒有執行政策的能力,能不能做到這三點,一是提出政策,二是資源的分配,三是找有能力的人執行政策。選出真正有能力治理台灣的國家領導人,台灣才會有希望與未來可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