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做不好、就下台

我在部落格所表達的看法與觀點,純屬個人的看法。不見得完全正確,但透過不斷寫文的方式,可以釐清自己的思緒,讓自己清楚自己的價值觀及意識形態是什麼?就因為正反兩面的觀點,我都會寫。而且言之有物。就因為黑的、白的,只要從我的嘴裡說出,都變成有理。我才深刻明白,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而是個人角度及觀點問題。

對於很多事情,我有自己的看法與見解。但對於自己不瞭解的事情,我不發表看法與意見。原因在於不瞭解,就無法客觀評論。僅憑一篇文章或一篇報導,就來論斷誰是、誰非,未免過於武斷與偏執。如果我對這個主題有興趣,我會花時間找尋正反兩面的新聞報導及文章,消化之後,形成自己的看法與觀點。這是多年看報所養成的習慣,讓我明白,同一件新聞報導,只因為報社、電視立場不同,就會有不同的看法與見解。所以很多事情,不是誰對、誰錯的原因,而是立場及利益不同,所導致的結果。

對於台灣的政治人物,骨子裡,我是相當的鄙視。以我的認知,台灣的一流人才是經商,二流人才是教書,三流人才是從政。所以台灣經濟持續低迷不振,原因就在於由三流人才,長期領導國家,所導致的結果。

為什麼台灣的縣市長施政績效,民進黨籍縣市長的施政成績,遠優於國民黨籍的縣市長。原因即在於國民黨推出三流人才和民進黨推出的一流人才競爭。所以,國民黨在縣市長的施政成績遠不如民進黨的縣市長。但如果明年蔡英文當選總統,情況就會逆轉。民進黨一流人才,都跑去中央當官。而國民黨的一流人才,因為沒有執政、沒有中央官職,只能夠競選縣市長。所以國民黨提名的縣市長的學經歷及能力,會遠優於民進黨提名的縣市長。

但就算是蔡英文當選總統,也不要期待蔡英文能夠治理好國家,原因即在於雖然是民進黨的一流人才治理國家,但卻是國家的三流人才領導台灣。所以,施政成績已可預料,只要能夠保持現狀,就已經托天之幸。

台灣的問題在於政客無能,勇於惡鬥。所以台灣從亞洲四小龍之首,淪落到四小龍之尾。如今的韓國已經成為已開發國家,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台灣只能勉強擠進已開發國家,國民所得二萬美元。對人民來說,國民黨或民進黨垮掉,人民都不會有什麼損失。台灣和韓國的差別,只在於台灣選民對國民二黨太過寬容,沒有讓無能、腐敗的政黨徹底的垮台。韓國選民對施政無能、腐敗政黨的懲罰,就是政黨垮台、重組。不要被政黨的意識形態所影響,"做不好,就下台",對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是利大於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