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政客的言行



馬總統:李登輝言論出賣台灣、作賤自己

日首相退休生活 清貧得令李登輝汗顏

如果馬英九在十年前罵李登輝是"出賣台灣、作賤自己"的前總統。我會替馬英九鼓掌叫好。但十年前馬英九還想要支持李登輝選民的選票,所以採取"尊李"策略,無論李登輝在公眾場合如何羞辱馬英九,或是提出釣魚台不屬於台灣,而是日本,馬英九都不敢發言重批李登輝的言行是出賣台灣作賤自己,不配當中華民國的總統。

但馬英九即將卸任之即,才開始重批李登輝的言論是出賣台灣,作賤自己。讓我看到政客的言行,完全是以選票為考量,如果李登輝不表態全力支持蔡英文,馬英九和國民黨還不會如此毫無顧忌的重批李登輝,但就是因為李登輝表態全力支持蔡英文,所以才會指責李登輝言論"出賣台灣、作賤自己"。

接下來的戲碼就是國民黨要蔡英文表態,李登輝的言論是否是"出賣台灣、作賤自己"。而蔡英九及民進黨採取的策略將是"尊李"策略,不僅不會表態,反而會替李登輝緩頰,要考量當時的時空環境,台灣當時確實是日本的殖民地。這就是政客的言行,每件事都以選舉為考量,不敢說真話、講實話。深恐說真話、講實話,就會丟失選票。

我對台灣目前枱面上的政治人物,沒有好感。我認為台灣目前是由一群政客把持政權。不管是馬英九或是蔡英文,在我的眼中,都是政客。而宋楚瑜在我眼中,只是會做事的政客。而我現在對政客的要求,已經降低到只要會做事即可。不期待政客能夠說真話、講實話,因為政客的言行,都以選票為考量,和選民沒有任何的包袱,敢說真話、講實話的言論是有所區隔。

李登輝對台灣的貢獻?

總統大選,我投自己一票

我支持宋楚瑜選總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