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我管你

我是憑直覺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深入思考解決問題,原因在於平常我就刻意練習如何解決問題。有些人認為要深入思考,才能夠解決問題。但如果平常沒有養成思考的習慣,臨時要解決一件困難的問題,就會覺得很辛苦



我是憑直覺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深入思考解決問題,原因在於平常我就刻意練習如何解決問題。有些人認為要深入思考,才能夠解決問題。但如果平常沒有養成思考的習慣,臨時要解決一件困難的問題,就會覺得很辛苦。就如同平常沒有跑步習慣的人,突然要跑十公里的路程,就算是拼盡全力也跑不完全程。思考和跑步都是同樣的道理,要在平常就要養成思考的習慣。一旦遇到事情,就不會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前一陣子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出外購物被警察臨檢,當時有些人認為要無條件配合警察臨檢,不能夠拒絕臨檢。但我卻不這麼認為,而是視個別情況來論定是否該配合警察臨檢。我把自己想像成當事人,如果我拒絕警察臨檢,法律依據是什麼?如果警察要強制檢查,我要做什麼,才能夠保障自己的權益。不要太過在意不相關人士的看法與意見。原因在如果你是事件的當事人,你有權利保障你的權益不受到侵害,這就是我的思惟模式。






如果你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與意見,你就無法在網絡發表看法與觀點。原因在於不管你寫些什麼,都會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一樣米養百樣人,信仰、想法、觀念及價值觀不同,是正常情況。所以不管你怎麼做,都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你的做法



如果你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與意見,你就無法在網絡發表看法與觀點。原因在於不管你寫些什麼,都會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一樣米養百樣人,信仰、想法、觀念及價值觀不同,是正常情況。所以不管你怎麼做,都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你的做法。就如同有些人支持全面配合警察臨檢,有些人認為要有條件支持警察臨檢。不要因為支持或反對的人數眾多,而有所退卻。不敢發表自己的看法與觀點,而是思考問題的本質是什麼?就如同以前的我,很排斥上法院打官司。但現在的我,卻認為如果無法解決歧異,上法院打官司未嘗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這也是網路城邦部落格寫文期間給我的深刻體會,當時有一位自稱聖光明網友無緣無故的指名道姓攻擊我,還要我公開道歉,她才會放過我。但我拒不道歉,對方就用低級、下流的文字攻擊我。當時我氣得半死,卻又無可奈何。直到我到派出所控告聖光明網友毁謗及妨害名譽,並且在部落格告知網友,我準備和聖光明網友,在現實社會打毁謗及妨害名譽官司。從此以後,聖光明網友就消聲匿跡,不再出現。原因即在於這位寫文低級、下流的聖光明網友,認為在網絡指名道姓的攻擊網友,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但如果被攻擊的當事人,直接提告,對方就會像縮頭烏龜,躲了起來。這給我很大的啟示,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我在網絡是屬於極不好惹的人物,如果網友以低俗下流的文字辱罵,我不會和網友打筆戰,而是直接提告,這才是制止網路暴力最有效的方式



我在網絡是屬於極不好惹的人物,如果網友以低俗下流的文字辱罵,我不會和網友打筆戰,而是直接提告,這才是制止網路暴力最有效的方式。就因為我告過網友,我才發覺到原來告人如此容易,只要網上截圖,就可以到派出所報案提告網友毁謗及妨害名譽。派出所警察不能夠拒絕受理民眾報案,至於要不要起訴,是由檢察官決定。所以,每當有人提告網友,我都全力支持。只要每個人都勇於提告,我相信網路暴力事件,就會有所收歛。不要太過在意不相關人士的看法與意見,而是思考自己的所作所為,會不會對自己造成反作用力。不僅自己受到傷害,也連累到家人、同事及朋友。這才是最應該關心及在意的事情。當你刻意討好所有人,你會發覺到不管你怎麼做,都不會讓所有人滿意。而且會讓自己失去自我,變成沒有主見及看法的人。自從改變作法之後,我發覺寫文對我來說,是一件極為愉快的事情。有多少人瀏覽我的部落格,不是我所在意及關心的事情。而是寫得開心、寫得快樂,這才是我寫文的初衷。至於別人的意見,用一首華晨宇的代表作"我管你"。表達我的看法與觀點。






我管你

作詞:郭德紫毅
作曲:華晨宇

我不大接受 什麼被委屈別還手
我不太能夠 順應所謂的大潮流
哦~ Singing 哦~

花臂或刺頭 應該沒說明我所有
我不找藉口 懂的人自然能看透
哦~ Go 哦~

沒想辯解太多 別用外表解說我
誤解不願反駁 我拒絕只談如果
我管你的感受 哦~
我管你的感受 哦~
我管你的感受 哦~
我管你的感受 哦~

管你什麼想法 我是我自己的表達
管你什麼看法 我的世界我來浮誇
哦~ 我管你說得多複雜
哦~ 我不要被誰給教化

管你什麼說法 當我是傻或是笑話
管你什麼辦法 別幻想我淪落倒下
哦~ Say 哦~

太多選擇背後 絕望像沒有出口
不如握緊拳頭 這就是我的所有
我管你的感受 哦~
我管你的感受 哦~
我管你的感受 哦~
我管你的感受 哦~

管你多怪罪 你沒資格評頭論足
管你自以為 你的意見我真不在乎
哦~ Go 哦~

管你什麼想法 我是我自己的表達
管你什麼看法 我的世界我來浮誇
哦~我管你說得多複雜
哦~我不要被誰給教化

管你什麼說法 當我是傻或是笑話
管你什麼辦法 別幻想我淪落倒下
哦~~ 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