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想像練習

現代人休閒時最喜歡做的事,莫過於上網,而很多人應該也發現了,當你隨興滑過臉書或某網頁,旁邊跳出來的廣告,是否總是剛好跟你最近瀏覽過的事物有關?這就是Google AdWords厲害的地方。在數位時代,傳統的廣告投放方式已經不合時宜,運用關鍵字找到對的消費者才是最即時又有效率的方式。蘇穎泰的工作除了擔任各種課程、講座的講師,或在各大企業及大專校院開班授課,擁有網站規畫、經營、行銷多方面豐富實戰經驗的他,更擅長協助運用Google AdWords行銷企業的產品與服務,評估現行廣告策略的缺失並找出可改善之處、加以調整,讓廣告行銷效果更臻完美。現更創辦了以數位行銷教育為宗旨的恩提網絡(Network & Teaching),主要提供數位行銷培訓課程與諮詢服務,目標提升台灣產業人才能力。(摘自網路))


如果不認同別人的看法與觀點,就必須提出自己的看法與觀點辯駁,而不是以反問的方式,要對方回答問題



每當我批判某些事情,有些人就會不懷好意的反問,既然你認為這是不對的事情,我想請問你,什麼才是對的事情。對於這種不懷好意的提問,通常我都是不予理會。但如果回答,我一定是不留情面的強力反擊。原因很簡單,如果不認同別人的看法與觀點,就必須提出自己的看法與觀點辯駁,而不是以反問的方式,要對方回答問題。例如我強力批判傳銷的制度設計很有問題,發展三十多年,傳銷並沒有改變商業的經營型態,反而是吸金集團利用傳銷的制度吸金詐騙。傳銷商無法辯駁我的看法與觀點,就會提出反問,既然你認為傳銷是沒有前途的產業,請你告訴我,什麼才是最有前途的產業。這就是不懷好意的提問,所以,也就無需客氣強力反擊。有發展或沒有發展的產業,不是用個人觀點去評判。而是事實是什麼?目前全世界最賺錢,股價市值最高的產業,都是有關手機、網路及人工智能產業。這就已經說明一切,無須贅途。就如同我批判網路數位行銷課程如果是使用群發軟件,大量發送訊息給不特定族群。或是利用Google搜尋引擎早期的漏洞,提升網頁搜尋排名,這已經是不可行的技術。而且很容易被Google以人工智能技術查到使用不正當手段,提升網頁排名的網站,甚至會被Google降低網頁排名或被搜尋引擎移除網站排名。但因為很多的中小企業,對網站技術並不清楚,所以找人花錢做SEO搜尋引擎優化,結果花了許多的冤枉錢,卻得不到預期的效果。這些使用過時且沒有效果的數位行銷技能,卻自稱自己是網路行銷大師,這不是很可笑嗎?




目前的數位行銷以Google及Facebook為主,而Google及Facebook不可能允許不花錢使用群發軟件發送大量訊息或以不正當的SEO搜尋引擎優化技術提升網站排名



目前的數位行銷以Google及Facebook為主,而Google及Facebook不可能允許不花錢使用群發軟件發送大量訊息或以不正當的SEO搜尋引擎優化技術提升網站排名。再加上2016年3月19日AlphaGo戰勝人類圍棋冠軍,AI人工智能取得突破性的發展。Google及Facebook利用AI人工智能的深度學習算法,屏蔽大量垃圾訊息的散播。如果要提升產品的知名度或銷量,就必須配合Google及Facebook所制定的遊戲規則,學習如何刊登廣告,才能提升產品的曝光度。而不是用不正當的技術,提升產品的曝光度。運用Google AdWords行銷企業的產品與服務,評估現行廣告策略的缺失並找出可改善之處、加以調整,讓廣告行銷效果更臻完美。其實並不難,Google設立網站教導廣告主如何刊登Google廣告的視頻及文件。只要多加練習,要通過Google AdWords的測驗並不困難。如果沒有通過測驗,七天後還可以重新測驗,不收取任何費用。Google的目的,就是希望提升廣告主的廣告效果,廣告主刊登數位廣告有效果,才會持續的刊登數位廣告。對企業主及Google來說,這是雙贏策略。簡而言之,就是Google教導廣告主如何刊登數位廣告,才能得到最大的廣告效果。廣告主才會持續花錢刊登廣告,這才是所謂的數位行銷課程。





把發生在別人的事情,想像成如果我是當事人,我會如何處理。這種訓練方式的好處,就在於發生突發事故,不會驚慌失措,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對自己不瞭解的事情,不要相信。而是查證信息來源,多方求證。如果始終不明白信息的真假,就暫時擱置,不要作任何的決定。如果信息對你來說,相當重要。只要多花一些時間研究、查證,就會清楚信息是否可信。對不瞭解的信息,第一時間絕對不要作出決定。就如同有人找你去聽投資說明會,就算是講師講得內容再精采,都不要"當下決定、立即投資"。而是冷靜一段時間,再作評斷。以這種方式作決定,可以避免衝動購買自己並不需要的產品。把發生在別人的事情,想像成如果我是當事人,我會如何處理。這種訓練方式的好處,就在於發生突發事故,不會驚慌失措,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因為平時已經在腦中重複練習無數次,該如何處理。很多人發生突發事件,處理得很糟,事後再來後悔。如果當初以另一種方式處理,可能結果就會大不相同。腦中想像練習,只是把事件在腦中提前想像預演。所以,就算是發生不可知的突發意外事件,也能夠憑直覺反應處理事情。這種方式就是運動員平時不斷的練習技能,比賽開始後,運動員已經不是用腦子思考如何比賽,而是直覺反應就知道該如何比賽,這就是為什麼要在腦中不斷的想像練習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