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忠誠是相對的,企業對顧客、員工、投資者忠誠。顧客、員工、投資者才會對企業忠誠

一位對你滿意的顧客,可能是因為喜歡你的服務,也可能是喜歡你的產品,或是喜歡與你互動。只可惜,這在他們心中仍然起不了一點漣漪。你如果問他們這家公司怎樣,他們會說:「噢,還算不錯。」或是:「我還挺滿意的。」他們感到滿意,但絕對沒有滿意到喜出望外的程度。他們不會主動向別人提起你的企業。如果看到其他選擇、看到更好的價錢,或是和別人交易的機會,他們很可能就會投入別人的懷抱。 然而,死忠顧客卻會大力稱讚你,他們會到處談論與你互動時難忘的經驗,還有從你這裡得到的客製化服務。隨著顧客口耳相傳,業績也跟著水漲船高。只要有機會,他們就會與人分享和你互動時的美好經驗。(摘自網路)





中華電信並不重視及在意老客戶權益,寧可優惠新客戶及攜碼客戶,卻虧待老客戶。這是中華電信一貫採取的作法



我是中華電信的老客戶,使用中華電信的手機門號已經超過十年以上。雖然我常常和中華電信申訴,但如果有熟人要轉換電信公司,我都極力勸導要使用中華電信的手機門號,因為我認為中華電信就是手機門號的第一品牌。但這幾天我的想法卻有180度的大轉變。因為遠傳的上網覆蓋度及網速,不比中華電信差。再加上中華電信並不重視及在意老客戶權益,寧可優惠新客戶及攜碼客戶,卻虧待老客戶。這是中華電信一貫採取的作法。今年大年初一才剛和中華電信續約30個月,從每月上網吃到飽1399元更改為899元。再加上贈品是咖啡機及APP軟件。(因為要獲得優惠,就必需選購贈品及APP軟件,否則無法優惠)續約30個月,每月便宜500元(咖啡機早已經轉送給別人,APP軟件也沒有使用過)。對我而言,最實質的優惠就是價格優惠,贈品對我而言是可有可無,我在意的是價格優惠,而不是促銷贈品。





老客戶要和中華電信續約之前,一定要到各大電信公司比價,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價格優惠專案"。這才是消費者最明智的抉擇。而我再也不會推薦熟人申辦或和中華電信簽約,忠誠是相對的,不重視老顧客的公司,沒有資格要求顧客忠誠度



剛和中華電信續約30個月,才三個月的時間,中華電信在5月8日"宣布推出限時「399/599全民購機方案」與「299/499犀利通信方案」母親節特選優惠,從107年5月9日起至107年5月15日止,不論是新申辦、攜碼或續約客戶均可申辦,只要月繳499元起,即享合約期間(30個月)上網吃到飽、網內通話免費,及網外/市話通話共180分鐘免費優惠"。如果我沒有提前和中華電信續約,我一定會申辦”母親節特選優惠專案”,每月499元的上網吃到飽,和我在大年初一續約的每月899元上網吃到飽,每月差價400元,提前和中華電信續約的結果是虧了12000元,對顧客而言,最好的優惠方案,不是送贈品,而是實質上的價格優惠。咖啡機雖然定價一萬多元,但成本價只有幾仟元。如果節省12000元,我可以購買我真正想要的東西,而不是被迫拿到對我而言可有可無的贈品。而這已經不是中華電信第一次使用限時促銷專案,搶新用戶,而是一而再的推出限時降價促銷專案,搶新用戶。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了教訓,就是顧客不需要對不重視老顧客的公司有忠誠度。雖然我是中華電信的老顧客,但對其他電信公司而言,我卻是新顧客。中華電信會下重手,全面降價的主要原因,即在於其他家電信公司的電信費早已經是每月499元上網吃到飽。為了搶新顧客,採取全面降價策略。中華電信吃定老客戶,因為對中華電信忠誠,不會轉換到其他電信公司,會傻傻的到期自動續約。所以中華電信採取全面"限時促銷降價專案",完全沒有考慮老顧客的心理感受度。而我也學到寶貴的經驗與教訓,不要對不重視老顧客的公司有顧客忠誠度。中華電信可以假借名義採取"限時降價促銷專案。其他家電信公司也會採取應對專案。聰明的消費者,只要不對原有的電信公司保有顧客忠誠度,就能夠從中得利。老客戶要和中華電信續約之前,一定要到各大電信公司比價,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價格優惠專案"。這才是消費者最明智的抉擇。而我再也不會推薦熟人申辦或和中華電信簽約,忠誠是相對的,企業對顧客、員工、投資者忠誠。顧客、員工、投資者才會對企業忠誠。




附註1:中華電方案宣布推出不到2小時,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相繼宣布跟進。台灣大哥大表示,推出母親節499網路和門市全民吃到飽專案,包括499上網吃到飽,網內互打免費,市話和網外180分鐘,從5月9日起到5月15日,並視市場狀況機動調整。遠傳則宣布明天起加碼,直營加盟門市推出299、499方案,比較申辦條件、門市和日期都和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相同。

業界分析,先前軍公教499方案在4月底象徵性退場,今天電信三雄擴大全民申辦499捲土重來,屆時短期促銷就算到期截止,也很可能退不了場,換湯不換藥繼續廝殺,未來電信產業恐深陷「低價吃到飽泥淖」走不出來。(摘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