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中華電信吃定老客戶

針對限時:
這項特選方案的推出,應有助於達成帶給媽媽開心,大家可以選擇要辦或不辦。除了499還有599真的很優惠,不要忽略它

針對老客戶:
中華電信對老客戶都有辦理抽獎、優惠資費及購機方案等活動。老客戶一定要非常重視,老客戶絕對是最珍貴的。不能因為考慮到老客戶的立場,就不給新客戶得到小確幸的機會,這是自由經濟社會(摘自網路)


有句廣告詞,老婆奚落老公,年紀大的男人不要只剩下一張嘴,"只會說,不會做"。中華電信針對499母親限時降價專案,引起老客戶極大的不滿與反彈,卻還自認為中華電信非常重視老客戶



有句廣告詞,老婆奚落老公,年紀大的男人不要只剩下一張嘴,"只會說,不會做"。中華電信針對499母親限時降價專案,引起老客戶極大的不滿與反彈,卻還自認為中華電信非常重視老客戶,對中華電信而言,老客戶絕對是最珍貴的。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能夠在推出499元降價促銷專案前,先讓老客戶知道有499優惠方案。讓老客戶來評估,要不要申請499方案。我是中華電信的老客戶,今年四月十日合約期滿,就因為貪圖中華電信的降價方案,再加上信任中華電信的誠信,農曆年大年初一專程到中華電信的營業處辦理續約三十個月,電信費899方案。因為是農曆年,貨運公司放假,研磨咖啡機拖了二十多天才送到家中。因為我是為了"降價"才和中華電信續約三十個月。所以我把研磨咖啡機轉送給別人。續約之後,我覺得賺到了,因為和原先1399元的通信費相比,便宜500元。雖然網內通話前十分鐘免費,超過十分鐘之後以秒計費,但我覺得還算合理。但沒想到中華電信無預警的推出499元上網吃到飽,網內通話完全免費,打網外180分鐘以內免費。






如果中華電信真的如他所言,中華電信對老客戶非常重視,對中華電信而言,老客戶絕對是最珍貴的。中華電信絕對不會為了搶新客戶,漠視老客戶的基本權益。這就是"打高空"說一些不著邊際、不切實際的言談內容。說白了,中華電信是吃定老客戶



如果中華電信真的如他所言,中華電信對老客戶非常重視,對中華電信而言,老客戶絕對是最珍貴的。中華電信絕對不會為了搶新客戶,漠視老客戶的基本權益。這就是"打高空"說一些不著邊際、不切實際的言談內容。說白了,中華電信是吃定老客戶,為了怕損失違約金,不敢解約。身為中華電信十多年的老客戶,但現在我卻很想和中華電信解約,攜碼到其他家電信公司簽約。而且我也從這次中華電信背棄老客戶,注重新客戶的行徑,得到寶貴的經驗,就是簽約絕對不要拿贈品,也不要電信公司的手機補貼。如果不拿贈品,也不要手機補貼,就算是違約,電信公司要扣違約金,也扣不多。如果我沒有拿中華電信的贈品,手機以每月1399元計費。所以三個月的違約金頂多1500元。就是因為拿了對我可有可無的贈品,所以加上定價一萬多元的咖啡機,我要付壹萬多元的違約金,才能和中華電信解約。這也是我對中華電信推出499元上網吃到飽方案,極為不滿。但也無可奈何的主因。簡言之,就是中華電信吃定老客戶。




老客戶和中華電信續約,不拿贈品,不要手機補貼。如果有其他家電信公司推出更為優惠的方案,中華電信的老客戶就可以隨時攜碼轉換到其他家電信公司,因為對其他家電信公司而言,中華電信的老客戶,是其他家電信的新客戶,可以享受到更加優惠的降價專案。這才是老客戶對中華電信的聰明反制之道



中華電信重視老客戶,不是嘴吧說說而已,而是要讓老客戶感受中華電信對老客戶極為重視,老客戶對中華電信而言是最珍貴的資產。但老客戶卻絲毫感受不到中華電信對老客戶的重視。如果老客戶還相信中華電信的鬼話、謊話、合約到期,繼續和中華電信續約,就會一而再的被中華電信當盤子耍。就算是合約到期,其他家電信公司沒有推出極優惠方案。也不要拿中華電信的贈品,不要為了手機補貼,和中華電信簽長約。雖然短期間要負擔比較高的通信費,但可以隨時攜碼轉換到其他家電信公司,這就是不拿贈品及不要手機補貼的優勢。如果老客戶可以隨時解約,就算是違約,也扣不多。中華電信就不敢"為所欲為",忽視老客戶的基本權益。老客戶和中華電信續約,不拿贈品,不要手機補貼。如果有其他家電信公司推出更為優惠的方案,中華電信的老客戶就可以隨時攜碼轉換到其他家電信公司,因為對其他家電信公司而言,中華電信的老客戶,是其他家電信的新客戶,可以享受到更加優惠的降價專案。這才是老客戶對中華電信的聰明反制之道。










中華電信的老客戶!不離不棄,被當空氣

7 則留言:

  1. 我也是中華電信的老客戶
    針對這次中華電信推出的499吃到飽的方案
    感覺上是蓄謀已久了,只是藉由母親節的名義收網而已
    在此之前(四月份)我合約到期前就通知我有降價優惠是否願意續約
    我也很樂意從原本的1399元降為1199元
    當時的我還天真以為中華電信對老客戶真好,替我省了200元
    狗日的...五月份竟然給我來這招
    我想中華電信早已算計好在我辦499方案前先宰我一筆違約金
    這的確是一次寶貴教訓,讓我深刻感受到商人的謀略
    或許這一波電信大戰後,中華電信真能撈到許多新的客戶
    但肯定也會失去一些老客戶,甚至擺爛不繳費就跑的老客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決定合約到期,我會去其他家電信公司比價,選擇對我最有利的電信公司。一般人其實不了解,中華電信的網路覆蓋度大,是一種迷思。

      因為台灣地狹人稠,所以基地台大多設在人口密集的地區,中華電信的優勢在於荒郊野外,人煙稀至的地方,中華電信的收訊最好。但如果是人口密集地區,則是未必。要看你常停留的地點,是那家電信公司收訊最好。

      以我的例子而言,我原本以為中華電信的網路覆蓋面最大,沒想到去老家時,因為沒有網路,所以只能跑4G網路,但每到晚上,網路根本就跑不動,我也向中華電信抱怨這個問題,結果中華電信的人過來檢查理由是附近沒有中華電信的基地台,所以網路跑得很慢。但遠傳或其他家電信公司網速都比中華電信快上許多。結果中華電信折價為1199元。但顧客真正在意的是網速,而不是折價。不要被中華電信的品牌所迷惑,認為中華電信的網路覆蓋面大及網速是最快的。而是實際作測試,選擇一家你常去或常停留的地方,看那家電信公司網速最快。就選擇那家電信公司,這才能夠感受到4G網速的好處。
      將來5G網路申辦,我不會相信廣告的宣傳,而是先試用,如果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就算是網速再快,也與我無關,選擇一家自己常停留的地方,網速最快的電信公司申辦,對自己才最有利。

      刪除
  2. 499吃到飽,我問過門市將100M光纖解約只要200多元,目前給安博用是可行的,所以下個月就要將光纖解約了,中華老客戶真的都是盤子,手機3月才簽新約解約就要八千多,所以兩個都換成499吃到飽了,到期就要試台灣之星288,再等雙11的188吃到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中華電信光纖用戶,但我不建議老用戶用100M光纖解約來抵制中華電信,原因只有一個,網路寬頻如果發生問題,我可以在任何時間打電話給中華電信詢問並解決問題,但其他家電信公司在服務品質上,比不上中華電信。我不會以價格作考量,而是以服務品質作考量

      4G網路上網,沒有服務問題。著重點在於常停留的地方,附近有沒有基地台的問題。那家電信公司網路訊號最好。很難上網大多不是手機問題,而是基地台問題。但電腦不能上網的問題太多,考慮點不是價格,而是服務品質。我會考慮4G合約到期,不和中華電信續約,但我不會100M光纖解約,因為服務品質保證才是我的優先考量點。

      刪除
  3. 中華老客戶可以解約光纖來反制,其他家的電信商有試用的門號可以申請,先試試拿來當家用適不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中華電信無預警推出499元上網吃到飽極為不滿,但我只會考慮合約到期,要攜碼轉到其他家電信公司,但不曾考慮解約光纖來反制。原因在於我必需以我的利益作最大考量。4G上網沒有服務問題,而是常停留的地點,附近有沒有基地台,用同一家電信公司4G上網的人多不多。所以4G上網,不需要對電信公司有顧客忠誠度。但寬頻上網不能夠以價格為第一考量,而是服務品質,兩者的情況是不同的。

      刪除
  4. 使用4G當家用網路
    1.手機分享wifi
    優點:最便宜,最好是有支援2CA或3CA(要支援不對稱的,因台灣都是不對稱的)
    缺點:有電池的問題,還有手機易發熱

    2.華為4G網卡E3372+AF23基座
    優點:便宜
    缺點:不支援2CA,還有網卡易發熱

    3.華為 B525 s-65A (4G 路由器)
    優點:支援2CA,支援CAT-6傳輸,有四個有線網路孔,
    一個電話孔(可以接一般市話機,接或打電話,門號就是這個sim卡的門號)
    可支援64個裝置連WIFI
    缺點:價格高4000~5000元
    要價格少一點可以買B315S-607,不支援2CA,支援CAT-4傳輸
    2015年出的,價格2000~4000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