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499之亂!忠誠與背叛

針對499吃到飽之亂,國家通訊委員會(NCC)11日表示,已對經營者營運不當、服務品質不佳,損害使用者權益情事著手進行調查,並正式發函責成各4G業務經營者儘速提出改善措施。NCC今天再次回應,指出業者「根本沒改善」,因此請中華電信14日到會陳述意見,並表示擬依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第73條規定處理,經營者營運不當或服務不佳,足以損害使用者權益,應依NCC通知限期改善,不改善將依電信法第63條處30萬至300萬元罰款,並可連續開罰。NCC並表示,後續也會請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到會陳述意見。(摘自網路)




我對中華電信推出499元上網吃到飽,極為反彈與不滿,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沒有選擇的餘地。中華電信歷年以來推出的所有優惠方案,都比不上499元上網吃到飽、網內通話免費、打網外180分鐘之內免費、每月贈送100元的通話費優惠方案。原因在於降價是最實際的優惠



中華電信吃定老客戶怕損失違約金,不敢解約。所以無預警在5月8日推出歷年以來最優惠的499上網吃到飽、網內通話免費、打網外180分鐘以內免費,再贈送每月100元的通話費方案。對比高資費方案,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差別。如果我申辦499上網吃到飽、我會加99元申請CHT Wi-Fi,超過55,000個Wi-Fi熱點無限用。因為有些地方4G行動基地台上網緩慢,這時就必需藉助Wi-Fi熱點無限用,加強網路訊號。以我的例子而言,我目前是申辦899元上網吃到飽,網內通話10分鐘以內免費,但免費贈送55,000個Wi-Fi熱點無限用。再加上贈品研磨咖啡機及APP至尊股票機。換算成現金,其實不比每月499元上網吃到飽貴。我對中華電信推出499元上網吃到飽,極為反彈與不滿,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沒有選擇的餘地。中華電信歷年以來推出的所有優惠方案,都比不上499元上網吃到飽、網內通話免費、打網外180分鐘之內免費、每月贈送100元的通話費優惠方案。原因在於降價是最實際的優惠。我可以把省下來的錢,存起來或購買我喜歡的東西。和中華電信提前續約不是因為贈品研磨咖啡機及至尊股票機APP,而是因為續約每月可以便宜500元,贈品是抱著不拿白不拿的心態。事實上研磨咖啡機早已經送人,也從來沒有使用至尊股票機APP。但我還是相當高興每月可以便宜500元電信費。但提前續約不僅沒有省到錢,每月還要多繳400元。如果扣除我加價申請CHT Wi-Fi,55,000個Wi-Fi熱點無限用。每月要多繳300元X30期=9000元。因為中華電信送的贈品對我而言是可有可無,我在意的是實質的價格優惠而不是手機補貼或送贈品。





中華電信召開記者會,強調中華電信很重視老客戶,對中華電信而言老客戶是珍貴的資產。這是睜眼說瞎話。"如果將中華電信比喻為花心的老公,新客戶就是新歡,老客戶就是怨婦"



中華電信召開記者會,強調中華電信很重視老客戶,對中華電信而言老客戶是珍貴的資產。這是睜眼說瞎話。"如果將中華電信比喻為花心的老公,新客戶就是新歡,老客戶就是怨婦"。花心老公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了新歡,而跟隨花心老公十多年的怨婦,所得到僅是花心老公的甜言蜜語。雖然我有了新歡,但我還是愛你的。這就是老客戶的心聲。當中華電信的所作所為,讓老客戶覺得被背叛。老客戶對中華電信失去信任,沒有忠誠度。老客戶就會從現有的5家電信公司,選擇一家對自己最有利的電信公司簽約。我已經使用中華電信的門號十多年,從來不曾想過攜碼轉簽到其他電信公司。我和中華電信提前續約是因為可以便宜500元。但問題在於如果我在合約到期前,花一點時間到其他家電信公司洽詢電信優惠方案。我一定可以用499元和其他家電信公司簽約30期。如果只以價格作優先考量,為什麼我不攜碼轉到其他家電信公司呢?原因還是對中華電信的信賴與忠誠。但中華電信卻吃定老客戶,罔顧老客戶權益,推出歷年以來最優惠方案搶新客戶。這種背叛老客戶的作為,對老客戶而言"情何以堪"。




如果老客戶默不作聲,讓中華電信"為所欲為、恣意妄為"中華電信就會"食髓知味"一而再的推出最優惠方案搶新客戶



如果老客戶默不作聲,讓中華電信"為所欲為、恣意妄為"中華電信就會"食髓知味"一而再的推出最優惠方案搶新客戶。這就如同老公第一次打老婆,事後老公痛哭流涕,向老婆道歉,請求原諒。如果老婆心軟,原諒老公,就會不斷的被毒打。而老婆不斷的原諒老公,換來的不是老公的尊重而是受虐。老客戶的反彈越激烈,讓中華電信得到教訓,中華電信下次推出極優惠方案,就不敢忽視老客戶的權益,吃定老客戶。當中華電信高層在記者會上宣稱重視老客戶,老客戶是是珍貴的資產。我的腦海中浮現的是花心老公有了新歡,但還是對怨婦強調我還是愛你的。如果怨婦還相信花心老公的鬼話,對花心老公不離不棄,換來的不是忠誠而是一而再的背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