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別人的話、走自己的路


對於能否再次打出「林來瘋」?林書豪現在的心態很成熟,「我覺得我有成熟一點,我現在真的不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或是他們喜不喜歡我,或是媒體寫什麼,這些東西我以前都會看,如果他們寫很好的東西,我很高興,寫不好的東西,我就會很難過。現在我什麼都不看,什麼都不讀,所以我覺得我現在就是百分之百的專注,都是在為上帝打。」(摘自網路)

林書豪在NBA打了六年球,經歷了六個球隊。從勇士→火箭→尼克斯→火箭→湖人→黄蜂→籃網。領到的年薪總共7500萬美金(包括籃網的三年3800萬美金)如今的林書豪,儼然是籃網的招牌人物。很多人批判林書網,認為他投籃不準,防守很差。以他的資質只能夠當NBA的替補控衛,但無法當先發控衛。但林書豪憑藉他的努力不斷的修正他的投籃動作。每週練習投籃五千次(投進) 經過二個賽季的修正及苦練。如今的林書豪在投籃及防守方面,確實進步許多。

當初林書豪打出林來瘋的身價以,隨後三年2500萬美金的合同簽約火箭,很多人認為林書豪不值這個價錢。但如今籃網以三年3800萬美金的合同簽約籃網,大多數媒體認為籃網和林書豪簽約,只花3800萬美金是超值合同。

林書豪在NBA轉換了六支球隊,從NBA邊緣人物變成籃網一哥。原因即在於林書豪透過自己不斷的苦練,證明自己的身價。至於外界的批判及嘲諷,真的無關緊要。如果林書豪打不好,就算是外界一致肯定他的球技,林書豪也很難在NBA生存。但如果林書豪打得好,就算是媒體不斷的批判及嘲諷,林書豪還是能夠在NBA生存。這就是NBA,一個依靠實力說話的競爭環境。


所以林書豪現在什麼都不看、不讀、不聽,全心專注在如何打好每一場球,這才是正確的心態。做自己,不要被外界所影響。走自己的路,隨他們怎麼說。這就是林書豪現在的心態。如果沒有職業傷害,相信林書豪的NBA職籃之路,會走得很長久。因為"心態決定一切"。在NBA就是苦練、苦練、再苦練。至於外界的批判及嘲諷,不要太過在意,因為實在是無關緊要。不看、不聽、專心打好每一場球,只要打出身價,就會有很多球隊追逐,挖角,這才是NBA的生存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