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我對成功學課程的看法


幫顧客解決問題,才是成功的關鍵
如果有人找你去上潛能、激勵、心靈之類的課程,如果費用合理,還可以考慮。但如果是萬元起跳,就無需考慮,直接拒絕,原因在於沒有多大的效果。對於這類的課程,我是相當排斥,原因在於只是做遊戲、講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但卻向學員收取高價。

陳安之在大陸推廣成功學課程,相當成功。賺了很多錢。但上過成功學課程而成功的學員,可以說少之又少。反倒是這些推廣成功學的講師,賺了很多錢。成功學的課程,好似打高空,講師在課堂上,講的都很有道理,但卻無法運用在現實生活。原因在於當你無法提供能夠幫客戶解決問題的產品或服務,你要賺到錢相當困難。

成功學講師只是課程上的成功大師
成功學的講師如果不推廣成功學課程,要在社會上生存,也相當困難。原因在於除了告訴別人如何成功的觀念之外,這些成功學講師也無法實踐他們在課堂上所說的觀念,因為無法將成功學觀念轉換成金錢。

我不是因為對成功學有偏見,否定成功學。而是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有那些創業成功的企業家,是因為上了許多的成功學課程而成功。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騰訊的創辦人馬化騰都沒有上過成功學的課程,但卻成為中國的巨富。但為了夢想,不惜負債、借錢,也要上成功學課程的人,到最後是負債累累,但卻還是沒有成功。

你到底是想成功,還是一定要成功?
成功學講師最常使用的銷售手法是你到底是想成功,還是一定要成功?如果你只是想成功,這輩子你都不會成功,因為你只是想而已,但卻沒有下定決心、一定要成功。但如果你是一定要成功,就算是再高的學費,你都會想辦法借到錢,因為你的決心,會讓你不惜任何代價,也要借到錢,上成功學的課程。所以沒錢只是藉口,代表你只是想成功,但沒有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成功"。

如果你對成功學質疑,這些成功學講師的說法是這些都是社會失敗的人,見不得別人好,只會潑冷水,阻礙成功人士前進。所以,要盡可能遠離負面、消極、悲觀的人,盡量和積極、樂觀、正面的人在一起。"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很快的,你就會被這些積極、樂觀、擁有正面思考的人所影響,成為成功人士。

但如果你和這些正面、積極、樂觀人士相處一段時間,你會發現到他們不斷的自我催眠、自我洗腦。但因為沒有成功的基礎,所以不斷自我催眠及自我洗腦,就顯得很虛幻,不切實際。

不要管學員死活,收取天價學費
要成功,就要和成功學頂尖講師陳安之學習。不要管學員死活,盡可能收取天價學費。陳安之住了三星期的五星級飯店,寫了10本書賣五萬元,因為這是他花了二十年的時間,讀了上萬本世界最頂尖人士所寫的書及幾佰萬元的學費,坐飛機到世界各國,上全世界最頂尖大師所開的課程,所濃縮出來的菁華。而學員只花幾萬元就能夠學到世界最頂尖的思想及觀念,這筆錢實在是太便宜了。10本成功學的書籍,書中右頁只是寥寥數字的成功學觀念,左頁全部都是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這幾個字。因為這是灌輸潛意識,讓你的潛意識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因為潛意識的力量比顯意識大三萬倍。

陳安之不愧是頂尖的成功學騙子。所以被陳安之所迷惑的學員才會投資三仟萬元投資陳安之所代理的費媽媽餅乾加盟店,開了不到一年,就因為經營不善倒閉,投資人的錢全部賠光。強迫陳安之簽的本票三仟萬元,陳安之又不認帳。反控是被這些學員脅迫,才不得不簽下三仟萬元的本票。最後陳安之在台灣混不下去了,才跑到中國大陸去發展。

要成功就是要沒有良心,不要管別人死活。因為,當你發大財之後,你可以包裝自己是幫助許多人獲得成功的成功學大師。就算是負評不斷,但在這個笑貧不笑娼的時代,只要發財,就是鐵律。至於是如何發財,這已經無關緊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