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雲端工作思惟

雲端工作思惟就是把所有能夠記錄的事物,全部變成數位化,儲存到雲端。好處是能夠同步儲存、增減及修改、可以在手機、電腦、IPAD、筆電及網頁瀏覽及修改資料。真正做到所謂移動辦公室,走到那裡,都能夠處理事情。

網路頻寬越來越大,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導致使用網路處理雲端事務,就和在電腦上處理事務,沒有多大的差別。手機、IPAD、電腦、筆電的同步儲存及修改,就是靠雲端伺服器。把所有看到的資料,全部儲存到雲端,如果需要找出這些資料,就用雲端搜尋功能,打出關鍵字,尋找資料即可。

我現在只要從網路看到很棒的資訊,我都會立即儲存到EvernoteFacebook。但我沒有仔細閱讀這些資訊,但只要印象中儲存過這些資料,將來需要時,再調出這些資料閱讀即可。

就因為現在是資訊過量、超載的時代,所以才更要懂得篩選資訊。目前不太需要用到的資訊,先儲存起來。等到需要用到的時候,再調出相關資訊,詳細閱讀即可。否則,就算是盡其所能,想要吸收、消化這些資訊,也力有未逮。原因在於網路時代,資訊已經超載、過量,超過人腦的負荷。

我花在買書的費用,大約壹佰多萬元。但很多書籍,買回家之後,大多數都沒讀、原因在於買書的速度超過讀書的速度。就因為看了太多的書籍,所以我才深深覺得要先學如何讀書、學習的書籍,比較實用。

我讀了大約一百多本,有關如何學習的書籍。所以我知道如何學習,對自己才會最有幫助。我的電腦技能是自學,買了一百多本的電腦工具書學習。但我只看需要用到的部份,其餘的,我都不看。原因在於如果沒有實際操作、練習,就算是看再多的電腦工具書,還是不會操作。但如果學會目前需要用到的操作技能,就已經達到我買電腦工具書的目的。

盡可能不要用腦子記憶,而是數位化記錄在雲端伺服器。需要用到的時候,再把相關資訊,徹底研究、練習,活學活用,就是我對學習的看法。至於懂得再多的資訊,如果不能夠運用到現實生活或工作。就算是懂得再多資訊,也不過就只是資訊而已,沒有多大的用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